dianseyabe

【罗赫】澳大利亚 - 24 - part4

原part3,这段是真的处理得小心翼翼,求求了!


oOo


"只是一个吻?赫敏的语气突然软了下来,罗恩趁机搂住了她。


"是的。"


"那你为什么把手放在我&皮&鼓上?"


"因为你的&皮&鼓棒得没挑儿。"他说着竭力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两人相持许久陷入了一阵欢笑。


惬意的笑声似乎让她放松了下来,因为当他最后要吻她时,她没有挣脱。一开始,她的嘴的动作是平缓的、克制的,但很快他们的舌头就以一种奇妙而熟悉的方式滑到了一起,他再次享受到了她的感觉。一天没有亲吻她,憋得太难受了。十六个小时感觉就像十六天,他要怎样才能以一种不傻乎乎的方式告诉她这一点呢?等了这么多年才感受到她的唇,他讨厌再等下去。他的手指隔着布料,抚摸着她的小蛮腰,不让自己接触到她的肌呼。


无数次,他的思绪飘到了昨晚,飘到了在像这样的铺位上发生的事情。昨晚,她任由他的手抚摸她螺&&露的肌肤。他解开了&她尚&衣的蔻子,并柚&人地差点拓掉更多。然后他对她坦诚相待,现在事情变得 "奇怪 "了。


"好了," 当她把嘴唇从他的嘴唇上抹开时,声音又高又喘。"我们睡觉吧。"


"再等五分钟,"他恳求道,就像他的妈妈星期天叫他起床做家务时一样。这个吻太短暂了,他不喜欢。


"不。" 罗恩很高兴地看到她在说这个字时轻轻地笑了。


"你想留在这里吗?" 罗恩试探性地问,他的手轻轻地摩挲着她的胳膊,急切地希望她能答应,但又很想让她知道,即使她不答应,也没什么关系。


"我想是的," 她打了个哈欠,"我太累了,爬不上去。" 这不是罗恩渴望得到的肯定,但他也能接受。


"你想让灯开着吗?" 他看了看那团火苗。


"我们得刷牙。"她突然想了起来,坐直身子,伸手从他对面拿过珍珠串包里的牙刷。


"两天没洗澡,你还担心你的牙齿?" 罗恩哼唧着,不敢相信赫敏有多么像他的妈妈。


"一起吧。"她被他的不情愿逗笑了,把腿摆到了地上。


"我明早会刷牙的。"他哼哼道。


"你就这么懒吗?"她笑道。


"我累了。"


"好吧,要是明天你还不刷牙,我就不亲你了。"她笑道,罗恩也笑了,当她威胁着说不再亲他时,换个角度想,这也意味着会有更多的吻。他饶有兴致地看着她准备好牙刷和便携杯,在空垃圾桶上擦了擦牙齿。他猜他们不会再去换睡衣了,当赫敏爬上他身边的床时,他甚至在想,自己是否应该费力地溜到床单下面去。他伸展双腿,让自己紧紧靠在墙上,试图在狭小的塑料垫上为她腾出尽可能多的空间。他担心在刷牙的两分钟内,赫敏会改变主意,选择在上铺过夜。他等着她刷完,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焦急,但即使她把牙刷放好后,也没有马上靠到他的身旁。罗恩看到她把手伸到背后,过了一会儿他才意识到她在做什么——她正在脱衬衫下面的&熊&皂。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盯着被丢到地上的&熊&皂。


"这样更舒服。"她解释道,即使在车厢中柔和的冷蓝光晕下,他也能发现她的脸颊泛着淡淡的粉红色。


"没错。" 他尽力表现得平静,就像她经常在他面前拓&熊&皂一样。不过他的胃却翻起了筋斗,这种情况一点都不正常,但又很自然。这感觉很好,就像昨晚他关灯问起"电"的情况一样。


她爬上小床垫,侧身面对他,就是这样。


他们同睡一张床上。


看到她和自己一样紧张焦虑,罗恩松了一口气。他们的腿在下面交缠在一起,罗恩瞬间想起了昨晚,想起了一切是如何从她的脚在他腿上撩拨开始的。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她也在想同样的事情,因为他们只是隔着枕头看着对方,但随后他看到了她眼底的一丝忧伤。


"我知道我们应该回伦敦的。" 这声轻轻的呢喃完全不是罗恩所期望听到的,关于他们今晚还能做些什么的其他想法很快就消失了。"我知道这样做不对。"


"谁说的?"他耸了耸肩,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她,他还挺喜欢这两天在火车上的相处。


"如果我们像你说的那样返回伦敦,我们可能已经在澳大利亚了。"


"我们不能确定。"


"我只是不想走回头路,"她承认,声音有些颤抖。"因为回头就意味......就意味着......" 她的声音渐渐消失,缓缓地眨了眨眼睛。


"我们会到澳大利亚的。" 这时他才敢伸手抚摸她的肩膀。"我们只是......走了风景最优美的路线。"


"是啊,这里的风景真的很优美。"她笑了笑,环顾了一下仍被她的蓝色火焰照亮的小车厢。


"还有我的专属风景线。"他暗示xing地低声说,低头瞥了一眼她的ru&√。


"别说了。"她笑着把头往后一仰。


"抱歉,"他笑着说。"不过风景真的不错。"


"谢谢你......谢谢...... "她结结巴巴地说着。


"别客气。"罗恩在她说完之前低声说。虽然不知道她到底要谢他什么,但他觉得这并不重要。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会在她身边,就像过去一周她一直在他身边一样。


"关于另一件事,"赫敏低声喃喃道,抬眼看着他,略带觊觎的眼神表明她指的是哪一件事。


"是啊。" 罗恩竭力保持镇静。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我不想让这事困扰我,我真的不想--但是--"赫敏脸上露出了罗恩非常喜欢的那种略带疯狂又坚定的表情。


"但事实就是这样。"罗恩抢在她前面说完。


"确实如此。这是不理性的,但就是这样。"


"就算你一直不理性下去,也没关系的,你知道吗?" 他忍不住隔着枕头笑她。"如果你想生气,因此恨我也没关系。"


"我不恨你。" 她的回答来得太快了。


"我觉得你有一点,"他明知故问地回答。"我也有点恨我,如果这能让你好受点的话。"


"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她重复着这句罗恩不太明白的话。他不确定她说的时间是什么意思,也许是指处理事情的时间,但他又不太确定到底是指处理他和拉文德的关系,还是指他们俩显然都想做的、更多的、不仅仅是穿着衣服亲热的事儿。但就算知道赫敏需要时间处理的是什么,他也还是不确定她所说的时间到底有多长。几个小时、几天和几个星期之间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好吧。"他傻乎乎地答应了,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答应什么。不过他的回应似乎让她很高兴,因为她突然用手把枕头翻过盖住了半个头,偷偷地笑了一下。这种笑容让罗恩很兴奋,因为他知道只有他能看到,她的笑容里有紧张,有兴奋,还有一丝渴望,尽管她刚才说自己需要时间。


"晚安。" 她笑了笑,罗恩也回了她一句,虽然他知道在离赫敏这么近的情况下,自己根本睡不着,他是多么希望她能再靠近几英寸。他想到,如果他昨晚乖乖闭上嘴,在拉文德的事情上撒个谎,他们现在就会更加亲密,他们之间就不会有这种隔阂,她也不需要时间去思考理性或者其它什么的。蓝色的火焰继续照亮车厢,看着赫敏静静地闭上眼睛,嘴角微微翘起,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他感到了一股莫名的温暖。


床太窄了,两人都无法仰面而睡,所以他一直侧着身子,而赫敏整晚都不断地向他靠拢。罗恩自然是欣喜地看着她的身体慢慢地、无意识地滑向他。当她的手伸到他的胸前,舒展开手指,用手掌紧贴着他时,他情不自禁地把这理解为她想让他躺下来,于是他就平躺了下来。


果然,他一躺下,她的手臂就完全缠上了他的身体,她就这样紧紧地搂住了他,她的脸偎依在他的脖子上。她现在离他如此之近,以至于他可以研究她脸上的每一个细节。他仔细地盯着她鼻梁上的小雀斑[2]、面庞上的瑕疵、以及嘴角留下的一丝牙膏,还有脸颊上那根孤零的睫毛。她很完美,各方面都非常完美。他恨自己花了那么长的时间才意识到这一点,他恨自己去年搞砸了一切,他恨自己让她伤了心——他只想让她开心。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已经经历了足够多的悲伤,他认为这个世界欠他们一些幸福。所以他躺在床上,让她靠着他,一心只想着如何让她微笑。他们醒来后的第一件事会是刷牙,等他们到达索菲亚时,他会留意方向,他会让她给他讲两人到过的每座城市的历史,即使他并不关心。他会了解更多关于麻瓜的事情,一有机会就会谈谈"电"。他会再给她揉揉脚,他会谈论彼此将要踏上的旅途,因为她似乎喜欢他谈论着未来,并把她纳入其中。他希望她能一直这样微笑。他凝视着她光滑的皮肤,脸颊上仍然映照着他们从未费心扑灭的蓝色火苗。




第一次面部抽搐几乎无法察觉,只是眼角快速抽动了一下,仅此而已。但随之而来的是她横在他身上的右臂一阵痉挛,让人无法忽视。紧接着是一大口的吸气声,她的手臂突然向后一抽。他可以看到并感觉到她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


罗恩轻声呼唤着她的名字,就像那天早上在格兰芬多塔楼上一样,当时的他用几句安抚的话语就能帮她平复了情绪。而现在,他的话似乎毫无作用。一声痛苦的呜咽从她喉咙里发出,四肢不停地颤抖,于是他再次叫出了她的名字。当赫敏用颤抖的全身做出唯一的回应时,他本能地伸手抓住了她的右肩。


他只是想安慰她,让她知道自己就在她身旁,但赫敏被他的触碰吓得睁开了眼睛,在醒来后大声喘着气,听起来几乎就像在尖叫。她惊恐的双眼无神地盯着前方。


"赫敏?"他不安地叫着她的名字。她的胸口剧烈地起伏着,张嘴呼吸着车厢里沉闷的空气。罗恩心里没底,她仿佛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也不相信他就在那里。她的胸口不停地起伏着,罗恩静静地等着,试图从她的脸上看出一些端倪。"赫敏,你没事,我们--我们在火车上。"他结结巴巴地保证道,但赫敏看起来似乎根本不知道他是谁。"是我,罗恩。"她急促的呼吸过了好一会儿才缓和下来,双眸也终于不再涣散,柔和地盯着他。"你没事吧?"他傻傻地问道,心里很清楚答案是否定的。她唯一的反应就是闭上眼睛,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然后迅速而安静地--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又睡着了。


这时罗恩才意识到,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睡觉时会有这样的颤抖,她也没有意识到自己一直拉着左手的袖子,想遮住他知道还在那里的可怕的伤口。


她不知道自己并不好。


这个结论既令人欣慰,又令人不安。他并不是唯一一个被他们经历过的噩梦所困扰的人,她也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完美地应对了这一切,他当然知道这一点。昨天,当她坚持要乘坐这趟火车继续前进时,他就目睹到了她的崩溃。他知道她的脑子里有些东西不对劲,但他不喜欢这样去想赫敏。


她就是赫敏。


 所以他就试着用亲吻、玩笑和打闹来转移她的注意力,他会像往常一样逗她笑,提醒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因为她是赫敏,她总是能解决问题。但这不是她能解决的问题,因为她甚至没意识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种种迹象,而这种事情需要的不仅仅是开开玩笑或是调调情,她更需要他的帮助。


她脸上的惊恐表情告诉了他,这是一回事,这就是她藏着掖着胳膊好几周的原因,也是她左手上的绷带一直没有解下来的原因。罗恩想起了他的家人发现她遭受过折磨时,她轻描淡写敷衍了事的样子。他想知道,如果他告诉她自己在睡梦中做了什么,她还会不会像在陋居时那样潦草地打发他。他想让她停止颤抖,但又不确定是否应该全盘托出,说出来会让人心烦意乱,何况他们还有很多其他烦心事要先处理。


他们还得前往索菲亚,找到维克多尔·克鲁姆,说服他帮助他们,用有限的资金去澳大利亚,最终找到格兰杰一家。一路上,他们还得提防杀死西奥多·诺特的凶手,后者也可能是破坏他们去巴黎的门钥匙的幕后黑手。今晚,他终于意识到,他们还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去年发生的一切把他们俩都搞得一团糟,无论两人怎么努力想去把事情忘掉,想取假装自己很好,但彼此之间都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睡到自然醒。最后,他们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复杂,糯体之间的关系似乎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


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当生活变得复杂时,赫敏总是喜欢把事情列成清单。她总是把最重要的事情排在最前面。因此,她的清单会以 "找出谁打开了密室 "这样极其重要的事情作为开头,而在清单的下方,则是能够让他们做到这一点的事情,比如与海格谈话或配制复方汤剂。排在最后的则是一些小事,比如一篇魔咒课论文或两个小时的魔药学复习。罗恩总是说她疯了,把这么鸡毛蒜皮的无聊事儿都列在清单上,但赫敏总是争辩说,如果连清单下面的小事都完成不了,他们又怎么能解决清单上面的事情呢。


去澳大利亚找她的父母显然是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排在第一位,但罗恩不确定处理她的噩梦是否就像他们必须先处理的魔咒课作业一样。也许,他们应该先弄清楚她所说需要的 "时间 "到底是什么意思,然后再去面对困扰他们俩的噩梦。他不知道什么才是当务之急,他不是那种会计划清单的人,他一辈子都没有真正列过清单,但每一件事似乎都有相当的分量。在这种情况下,他需要在做事之前认真地思考一下。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忍受一个晚上,再去看着她像以前一样颤抖。他无力阻止这一切,就像又一次置身于地窖,又一次听着她的尖叫。


他的目光停留在赫敏身上,看着她的脸颊紧贴着他的胸膛,安详地靠着他沉睡。这便是他所清楚的:他讨厌看着赫敏受苦、他喜欢逗她笑、他喜欢吻她。他拼命地想做更多的事,他知道在她内心深处也是这么想的。


所以他会这么做,他会像她支持他一样支持她,他会给她亲口所言需要的时间。他会做任何她想做的事,现在还包括接吻和共眠,他们会处理好发生的事情。他不会问她关于噩梦的事,他知道今晚过后,他再也不会试图叫醒她了。



作者注:

来自世界各地的你们一同读着我的故事,我真的很感动。我的工作需要占用我大量的时间,而我利用仅有的空闲时间写这篇文章是为了享受自我的乐趣。我为自己写作,最重要的是因为我爱罗恩和赫敏,我想讲述我眼中的他们在战后找到 "新常态 "的故事。我不是在假装自己是罗琳,或者试图成为一个专业作家,更不是说我的观点比别人的都好。我写作是为了与其他人分享我的故事,他们可能会喜欢并分享我的解读。如果你不喜欢,我丝毫不会生气。你可以去找另一个故事来探讨你对人物的看法,或者继续写你自己的故事!但请不要来这指指点点说我的故事是 "生动的"、"恶心的"、"荒谬的"、"砢碜的"(我想提醒你,这篇小说的分级是 "M "),并告诉我我的观点是错误的。我们都是对的!我们对故事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我们都有权这么做!


对我来说,我喜欢罗恩和赫敏的地方在于他们的现实主义。他们并不完美,他们搞砸了很多事情,也经常让人失望。其中一个遗憾就是,他们没能成为彼此的first everything。这很糟糕,很伤人,也很难克服,尤其是对初恋情人来说,但这是一种非常真实的情感,我想探讨一下。我不介意正常合理的批评,我的脸皮很厚(毕竟我是一名公立高中教师兼教练)。但这个故事是我的快乐源泉。所以,在你因为不赞同四个词而批评一万字的章节之前,请花点时间好好想想你的话。如果你不喜欢,那就请去读另一个符合你自己观点的故事吧。最后,我很感谢那些忠实的读者和亲爱的朋友对我的维护,他们提醒了人们一些我希望他们能知道的事情,那就是在对他人花费了无数心血创作的作品提出意见时,要尊重他人并保持文明。那些不明白这一点的人可能从未动笔写过作品。


有这么一段原因是一位匿名读者的前排评论说(大致意思):这章真的太恶心了,你为什么要把(你认为)罗恩和拉文德(可能)做的事情写出来?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你写得很好,但罗恩太OOC了,你毁了我这个罗赫粉的下午!

后面陆续有人支持作者(即使少数也对拉罗之间进度有不同观点),包括了很多罗赫同人的作者,比如写了《Anxious》的jesrod82,写了《遗珠百则(One hundred)》的HawthornBlood141(这篇贴吧有翻译,但帖子我找不到了),写了《Seven Simple Years》的HalfASlug,还有《The Waiting Place》的KariAnn1222(这篇分级很高,但也得了2012 Romione Awards on tumblr)。

不过可能也有些人对ta的反驳有点往过矫正了,所以也有人说原著里确实没写罗拉做了什么,观点不同但请不要屈尊俯就,因此作者出来说了这些话。不过绝大多数人都是支持作者的哦!



[2]原著中貌似没有提到赫敏有雀斑,鼻梁上有一点也算正常吧,但赫敏的扮演者艾玛·沃特森确实是有雀斑的,好家伙,根本找不到图,要么精修,要么就是用妆盖了,我记得有一组黑白照挺好看的,但是找不到了。null

原文:Australia

作者:MsBinns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使一颗心免于哀伤
< >
© dianseya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