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seyabe

《罗恩·韦斯莱的六年级日记》番外篇二

番外篇二


包括10月27日的一些赫敏视角和作者Pinky Brown的作品安利。


10月27日——没有吵架,爱与和平的一天,这篇日记罗恩只用了不到六百字来大致描述这天发生了什么。

但其实在作者的另一篇文章《饼干:爱情往事(Biscuits: A Love Story)》中的最后一章(第19章-落叶),Pinky Brown洋洋洒洒写了近两万字来详细地写了罗恩和赫敏这天在城堡外散步时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他们彼此知心地聊天打趣,时不时将氛围推向浪漫,那一抹羞艳的红在两张脸上来回出现,他们互相说出一些关于“喜欢”的暗示话语,但彼此却又匆匆地回避对方的试探......也许你我心照不宣,但他们最终还是把心中的秘密藏在城堡外连绵而杂乱的两串脚印里。

我自己翻译了落叶这一章节中一些很喜欢的片段分享给大家。


片段一:对应日记“她甚至带来了一些三明治,这个女孩什么都想到了”

"好吧..."赫敏说道,然后停了下来,让他为她的决定等了将近一分钟,直到她再也忍不住了。"好吧,我打包了一份午餐,这是个好消息,不是吗?"

罗恩的眼睛睁大了:“哦,你太坏了!”他在她的笑声中惊叹道,“天哪,你刚刚简直是在折磨我,让我觉得我不得不错过午餐。”

“你真的以为我会期望你在外面呆一整天而不吃东西吗?我们认识多久了?”

他不相信地摇了摇头:“你知道,这让我对你有了全新的认识。”

“你是什么意思?”

“嗯,我以为你是个好女孩......”

她高兴地笑了起来:“我是个好女孩!”

他郑重地摇了摇头:“不,你很邪恶。成绩一流、想成为Head Girl的事情只是一个幌子,不是吗?在这一切的掩盖下,你其实是一个非常坏的女孩。”

“是的,”她严厉地说,“完全正确。所以你今天最好对我好一点,否则谁知道我可能会做什么?”

“级长不能给级长禁闭。”他提醒她说。

“我说过禁闭了吗?我现在可以合法地给你下咒,记得吗?”

“你不能,我还未成年,给未成年的人下咒是非法的。”

她在空荡荡的山坡夸张地挥了挥手:“又有谁会知道呢?”

罗恩笑着举起双手假装保护自己:“好,好,我现在真的怕了!”

“你应该害怕。”——“我怕了。”——“很好。”

他们互相咧嘴笑了一下,时间稍长后赫敏转身继续向前走,她的脸颊感到红润而温暖。

“我们找块石头坐坐吧,”她建议道。“地面看起来有点潮湿。”

“好吧。”他迅速瞥了一眼周围。“那块怎么样?”

她摇了摇头:“它看起来有点小。”

“我可以坐在你的腿上。”

赫敏非常惊讶,她突然笑了出来:“难道不应该我坐在你腿上吗?”

他耸了耸肩,咧嘴笑了:“我的腿太细太骨感了,坐不上去。你的看起来会更舒服。"

“也许对你来说是这样。”

“嗯,是的。这就是我的意思。”

她推了推他,两人都笑了起来。


片段二:赫敏情不自禁的内心独白

罗恩发出一声嘲讽:"和马尔福一起度过下午会比看弗雷德洗澡更有趣。我们能换个话题吗?我真的不想去想这两件事,尤其是我还刚吃过饭。"

她大声笑了起来,罗恩感到一股暖流穿过他。

"能听到你的笑声真好。"他说,在他能阻止自己之前。

赫敏抬起头来,吓了一跳:"是吗?"

罗恩脸红了......哦,见鬼。

"是的,"他喃喃道,"这是,呃,不错。"

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哦,嗯......谢谢你。"

他们默默地走了几步,罗恩为自己大声说出这个想法而懊恼,并绞尽脑汁地想换个话题。

在他身边,赫敏的心和头脑都在飞速运转,这感觉就像一个机会,一个她可以说些真心话的时刻,也许他会做出回应。

我想告诉你,罗恩...

我想告诉你...

我想告诉你,我...

我想告诉你,我爱上了你——

她大声地清了清嗓子:"嗯,我——"

"哈利看起来好多了,你不觉得吗?"

赫敏没有直接回答,罗恩把她的沉默当作不同意。


片段三:对应日记“我半开玩笑地说:‘要不要我背你过去?’我想她没有听到我的话,因为她没有回答,只是涉水进入泥地”

“如果你愿意,要不要我背你过去?”他满怀希望地提出,但为时已晚,她已经有不紧不慢地跨入泥地,他甚至不确定她是否听到了他的话。他耸了耸肩,无奈地叹了口气,跟在她身后,他的训练鞋立刻被冰冷的泥水灌满。

赫敏尽可能快地穿过泥地。听到他的话,她的心在狂跳,脸颊也在发烫,背我!?他真的这样说了吗?哦,她当然是在胡思乱想,这只是一个背的动作,一个父亲为他的孩子或一个哥哥为他的小妹妹做的那种事。这并不意味着什么,他这样说并不意味着什么,但仍然......

当她走到田野的远处,小路又开始了,她停了下来,等待着他。她可以听到他在三十米外咒骂。


现在是安利时间


Pinky Brown的代表作(也是处女作)就是你在看的《罗恩·韦斯莱的六年级日记》,如果你都追到这里了,我相信你已经默认吃下这个安利了,我其实在罗赫吧已经更完了,但是发在这里的算是“修订版”,意味着更多的润色,更少的错误,更美观的排版以及你现在看到的番外篇,如果你实在好奇,可以去贴吧看啦,不然就留在这吧(我更新的速度蛮快,不是么?)。


她的作品中我喜欢的是《裂痕》,背景这篇日记的十年后,在经历了两年分手后,罗赫努力的重拾旧爱的故事。没有伟大的英雄,也没有英俊潇洒的王子或才貌双全的公主。有的只是平凡的两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墙裂推荐大家去哈利波特吧看Ron771204的翻译贴,标题“【罗赫同人文】裂痕(faultlines)”,这个帖子不仅有Ron771204精彩的翻译,也有诸多哈迷随翻译进度对文中罗赫感情的细致分析与讨论。这篇我看了三次,从第一次的走马观花到最近一次的回味无穷,我想说的是它可能有点“难”读,或者不是你平时看的那种甜文,但是当你静下心来细细品读,它绝对会让你对罗赫的感情有更多的体会。


最后安利的就是这个番外中的《饼干:爱情往事》啦,讲的是罗赫两人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围绕饼干展开的故事,相信看了我截取的片段和《日记》后,你应该能看出来作者笔下的罗赫有多么贴合原著,作者在创作时期真的将罗赫融入了自己的生活,她自己也说:“Basically, I live and breathe Ron and Hermione. Sad, but true!”这也是我这么喜欢这个作者的原因之一。《饼干:爱情往事》是作者的最后一部长篇,也是文风最为成熟之作,在贴吧有前9章的翻译,lofter的用户“晨桢”也翻了前几章,剩下的可能需要你们自己去看或者借助翻译器了。


最后,Pinky Brown的作品在fanfiction上都有,我不能放网址,但我相信大家可以找到,这篇番外整理了我好久啊,希望大家看到能多多点赞评论呀。

评论(17)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使一颗心免于哀伤
< >
© dianseyabe | Powered by LOFTER